X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来访洽谈合作

作者:李向东 李继发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26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国际中心亚洲事务部主任梁临霞女士来我校访问,洽谈两校合作事宜。校长张宪省、副校长王振林会见来访客人并座谈交流。

张宪省在座谈时表示,他于今年9月曾率代表团访问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并在此基础上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梁主任此次来访是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切实开展合作的重要契机,希望双方能够探讨并制定具体的合作项目和计划。

王振林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他说,学校非常重视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合作,希望在双方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水平,加强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

来访期间,梁临霞分别与农学院、植保学院、动科学院、经管学院、生科学院负责同志和专家代表开展交流,深入了解各学院及有关专业基本情况和合作需求,围绕学生联合培养、教师访学培训等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梁临霞还参观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葡萄酒感官鉴评及文化展室、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植物保护实验中心和菌物实训中心,对学校科研设施和实验实训条件等给予高度评价。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简称为UC Davis)是“公立常青藤”盟校,也是全美最顶尖大学之一。UCDavis在众多学科领域享有广泛声誉,是世界环境科学、农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流研究和教育中心,2018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该校兽医专业位居全世界第1名、农林专业位居全世界第2名。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