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中德项目)
发布时间: 2012-11-01 浏览次数: 15134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中德项目由中国山东农业大学与德国埃森经济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合作,是一个完整引进德国课程的项目。本项目从课程设置到教材、资料,从主讲教授到辅导助教,从教学方法到考试管理,全部从德国完整引进。学生前三学年在国内学习,第一学年主要开设德语系列课程,包括德语词汇、德语听力、德语会话、德语阅读,其他还有山东农业大学开设的思想品德、中国近现代史、高等数学、计算机和体育;第二学年、第三学年主要学习德国大学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如:企业经济学基础、产品成本核算理论、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采购/生产/销售、金融、大众经济学基础、微观经济学基础、经济法、经济数学/统计学、会计制度、税务学、数据处理等,以上课程由FOM教师用德语授课;前3学年成绩合格的学生第四学年到德国留学一年,主要学习的专业课程有:企业进程、投资、决策法、决算分析、市场学、审计学、银行业务学、经济与环境、国际经济法等。

    我校国际交流学院遵循国际高等教育规律,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国外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成功的管理经验,并运用到教学管理、教学方法和考试管理之中,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级应用人才。培养出的学生不仅具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而且具有掌握多元文化的能力,胸怀远大,品德高尚,视野开阔,思想活跃,通晓国际知识;既有强烈的民族意识和爱国思想,又有敏锐的国际视觉和职业精神。

学院设有三个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本专业通过加强学生外语和电脑技能的训练,并通过分析德国及欧洲经济发展的案例,使学生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新形势下,具备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工作的能力。毕业生更加适应现代经济发展的国际新趋势。
 
 工商管理专业

本专业针对跨国企业对国际工商管理人才的需要,采用"专业+技能+社会常识"的独特教育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独立思辨能力,张扬其专业个性,能在中外各类企业和高层业务部门独立从事工商管理工作。
 
会计学

 本专业针对世界经济一体化形势下对涉外会计人才的需求,培养既有坚实的会计理论,又有全面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实践技能,能够胜任二十一世纪财务管理、国际会计、涉外企业会计、企业资产评估等国际性、前瞻性的人才。

  

学院网址:http://gjxy.sd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