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再获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10

近日,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布“2022年度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立项名单,学校申报的《基于表型组学的小麦耐高温干旱胁迫机制研究及抗性种质的创制》项目获批立项。

该项目由生科学院杨兴洪教授主持申报,依托学校与斯洛伐克农业大学间科研合作,围绕提高小麦抗旱耐高温适应能力、提高小麦产量,实现高产稳产,开展小麦高温干旱胁迫表型组学分析及抗性种质筛选和鉴定科研合作。

据了解,在教育部支持下,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于2014年9月成立,联合会致力于搭建中国与中东欧高校间的合作交流平台,成员有来自15个中东欧国家的30多所高校以及200多所中方高校。“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是依托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平台与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开展教育合作的重要资助项目。该项目的连续获批有力助推了山东省与中东欧国家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建设,促进了学校与中东欧国家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