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来校交流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 10

5月10日,青海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处)院长(处长)陈涛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座谈交流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王利在主持座谈时对陈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有关情况,他表示青海民族大学与山东农业大学是全国仅有的两个获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高校,在项目办学上有很多“共同语言”,希望两校能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手拉手、肩并肩,共同提高项目办学质量和成效。

郑峰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办学实力和特色。表示我校中英土地资源管理项目从2013年开始招生,十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青海民族大学土资源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也具有鲜明的特色,相信此次交流能让双方在办学上开拓新思路,再创新佳绩。

陈涛简要介绍了青海民族大学中波土地资源管理项目的情况,她表示该项目于2021年获批,填补了青海省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空白,山东农业大学中英土地资源管理项目办学成效显著,为青海民族大学项目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两校今后能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整体情况、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培养方案制定、中英土地资源管理项目的专业建设和办学成效等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项目招生、学生和外籍教师管理、外方课程授课及质量评价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教务处、国际处、资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