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乌克兰科研院所举办全面合作对话会
发布时间: 2023-07-2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乌克兰国家农业科研院所全面开展实质性合作。7月17日,山东农业大学与乌克兰科研院所全面合作对话会暨“作物遗传育种与绿色生产”国际农业科学家学术研讨会,以泰安-基辅视频连线方式举办,来自中乌的42位高水平专家相聚云端、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勇与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巴良·阿努什院士共同主持会议。



冷畅俭对巴良·阿努什院士对本次会议的积极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会议的26位乌克兰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重点介绍学校小麦产业研究院和现代设施农业产业研究院有关情况。他指出,产业研究院将汇聚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和研发团队组建战略科技力量,聚焦小麦产业和设施农业重大科学问题及产业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攻关,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策源地和人才集聚地。学校高度重视与乌克兰高校开展国际科研合作,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乌克兰生命与环境科学国立大学是山东农大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各方在作物学、园艺学、植物与动物科学等领域,密切专家对话交流,促进人才双向流动,推动科研项目合作,建立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共同开拓合作交流新局面,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巴良·阿努什院士表示,参加本次会议的乌克兰专家是来自作物学、园艺学、兽医学、微生物学、经济学等领域的5位院士、4位通讯院士以及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教授学者,专家们的研究方向与山东农业大学参会专家研究方向高度一致,她坚信双方一定能精准对接,快速实现实质性合作并取得丰硕研究成果。

会上,人事处、国际处负责人向乌克兰专家介绍了学校引智引才政策、外国专家项目申报政策。中乌专家学者就所从事科研领域进行了成果展示,并就共同关心的科研问题及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度交流。

教务处、国际处、人事处、农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生科学院、经管学院、山东冠优农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