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为首批成员单位加入亚洲农业科教创新联盟
发布时间: 2023-07-28 浏览次数: 10

近日,亚洲农业科教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亚洲农业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在海南举办,亚洲地区60多家中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的200多位代表济济一堂,共商亚洲农业科教创新议题,共创亚洲农业美好未来。成立大会上,我校作为首批52家科研机构之一加入联盟,党委常委、副校长辛杰参加活动并作主旨报告。



辛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山东农大立足办学特色,推动国际教育科研合作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做法与工作成果。他表示,山东农大将充分发挥在现代高效农业和生物学相关学科领域的创新优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在科研成果转化、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国际合作,为保障世界粮食安全、推动农村农业发展和生态可持续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盟由南京农业大学倡议发起,得到了教育部、农业农村部,海南省教育厅、科技厅,三亚市政府等的指导、支持和亚洲涉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积极响应,旨在通过加强亚洲农业高校、科研机构在农业教育、研究和推广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培养根植于亚洲多元文化环境的农业领域国际合作人才,共同应对亚洲及全球面临的农业挑战,支持亚洲及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