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斯洛伐克作物光合作用与逆境生物学联合实验室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 2023-09-05 浏览次数: 10

9月2日,中国-斯洛伐克作物光合作用与逆境生物学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勇出席签约仪式并为斯洛伐克农业大学植物与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马里安·布雷斯蒂克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国际联合实验室双方负责人共同签署协议。



王勇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优势特色,以及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斯洛伐克农业大学作为斯洛伐克国内唯一的农业大学,其在光合作用、植物表型组学等涉农领域科研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对推动学校在农学、动物与植物科学等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人员交流,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培训,共建科教合作平台,共同谱写中斯合作交流新篇章。

马里安·布雷斯蒂克教授真诚感谢山东农大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双方科研团队已开展长达17年的合作研究,取得立项国际科研项目10余项、联合发表论文10余篇、初步创制多份小麦抗逆高产新种质材料等诸多成果,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成为双方国际科研合作新的里程碑。他表示,非常激动和荣幸加盟山东农业大学,他会视山东农业大学为在中国的家乡,不遗余力支持学校发展,积极促成更多惠及双方的合作成果。

在校期间,马里安·布雷斯蒂克教授围绕作物抗逆生理及植物表型组学研究作了学术专题报告,深入科研实验室,与师生进行了深度学术交流与探讨。

国际处、生科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