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与中东欧国家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入选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
发布时间: 2023-10-11 浏览次数: 10

10月8日,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评选出新一轮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依托学校成立的“山东省与中东欧国家交流合作研究中心”成功入选,这是学校国际化办学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取得的又一项重要突破。

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共发表学术论文3篇,形成研究报告5篇,编制《中东欧国家资讯》季刊10期,为山东省政府提供政策咨询报告1篇;获批教育部、科技部国际科研合作项目4项;分别与希腊雅典农业大学、斯洛伐克农业大学共建“中希畜禽食品品质安全控制与智慧制造国际联合实验室”和“中斯作物光合作用与逆境生物联合中心”2个国际科研合作平台;与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等中东欧高校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8份,聘请常年在中东欧工作的研究专家5人、引进中东欧高校知名教授2人。研究中心于2020年12月获批山东省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候选单位,2022年12月正式获批认定并获山东省教育厅通报表扬。

下一步,学校将加强智库体制机制建设,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集聚学科专业、科研平台、人才智力等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学校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职能,汇聚众智、聚合众力,为促进外事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