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参加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1 浏览次数: 10

为丰富留学生文化生活,近日,国际处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组织在校留学生参加 “品泰山文化 迎中秋佳节”主题泰山文化体验活动。



在财源街道清真寺社区,活动邀请了当地泰山故事讲述人向留学生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以及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留学生围坐在一起,边品尝月饼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氛围,边相互交流对中秋佳节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这是我第一次听说中秋节的美丽故事,也是第一次品尝美味的月饼。现在我知道了中秋佳节是家人团圆的节日,圆圆的月饼代表圆月,也寓意团团圆圆。”留学生罗伯特说。

品尝月饼后,留学生来到“红石榴文创中心”,现场欣赏了泰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秀文老师的葫芦雕刻艺术,通过泰山文创作品感受泰山文化魅力。活动中,他们积极与杨老师互动交流,不时拍摄图片和视频进行记录。留学生乌鲁萨表示,“这次的体验很棒!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无穷,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种有意义、有价值的文化体验活动,更多更好更全面地感知中国、认识中国、传播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