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本科生赴台湾义守大学学习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11-01 浏览次数: 1560

根据我校与义守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拟于2013年上半年选派部分学生赴义守大学学习,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义守大学位于台湾省高雄县,1986年由台湾烨联钢铁集团董事长林义守先生创办。学校目前拥有理工、电机资讯、管理、医学、语文暨传播五个学院,二十八个科系,十一个研究所。该校为台湾区域性综合大学,目前在台综合排名第13名、私立大学第3名。

二、学习时间

2013年2月底至6月

三、学习内容

大学二年级或三年级相应课程,选修学分上下限为16-25学分

四、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现象;

2、学习成绩优良,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自理能力;

3、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五、费用

每学分约缴新台币2250元(1元人民币约等于4.68新台币),住宿费约18000新台币;生活费、旅费及办理赴台手续等所发生的其它费用由个人支付

六、选拔范围

经管学院、机电学院、化学学院的2010级、2011级本科生

七、相关政策

1、学校认可学生在义守大学所修学分,所修学分达到16个以上者,学校视为一个学期成绩合格

2、学生赴台学习期间要办理休学手续,休学期间学校不承担赴台学生的管理责任,休学期间学生的一切行为后果由个人负责;休学期间学校保留其学籍。

八、其他要求

1、学生赴台前要按要求办理有关保险。

2、学生办理赴台手续前,要按学校要求办理休学手续,学生家长要与学校签定相关协议。

九、报名时间

截止2012年10月15日。义守大学相关信息可上网查阅,网址:http://www.isu.edu.tw

十、申请程序

1、填写《山东农业大学学生赴义守大学学习申请表》(国际处及港澳台办网站下载)报学生所在学院,学院同意后统一报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1号楼312);

2、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会同教务处审核报名学生资格并确定有关学院赴台学生名额,相关学院确定赴台学生名单并报学校批准。第一期拟选拔10-20人赴义守大学学习。

3、赴台学习的学生自行到教务处办理休学手续;

4、学生家长与学校签订相关协议;

5、学生办理赴台手续,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给予协助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