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佛罗里达水资源管理局万勇善博士受聘我校讲座教授
发布时间: 2012-12-10 浏览次数: 249

 

723日上午,学校在资环学院举行仪式,聘任美国南佛罗里达水资源管理局万勇善博士为我校讲座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莉为万勇善博士颁发聘书。
   
资环学院院长赵庚星主持仪式并介绍了万勇善博士来到学校作所的工作。朱莉对万勇善博士受聘讲座教授表示祝贺,感谢他为学校师生开办讲座,进行学术交流及为相关学科建设所作的贡献,希望资环学院相关学科与他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万勇善博士高度评价学校教学科研成就,建议相关学科教师和研究生重视在国际高层次期刊发表科研成果,提升学术的国际影响力,并为青年教师、研究生培养提出意见建议,表示一定以受聘讲座教授为契机,与农大相关学科教师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研究水平。人事处和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科教师参加聘任仪式,并与万勇善博士进行了座谈交流。
   
万勇善博士1985年毕业于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农化专业,1988年在中科院南京土壤所获硕士学位,1996年在美国夏威夷大学获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被URS公司聘请为高级顾问工程师,同时为夏威夷大学兼职研究员,参与了多个美国环保署资助的水质研究课题。1999年加入南佛罗里达水资源管理局,负责湿地水质净化,BMP评价研究,海岸带生态系统修复等多项课题的实施与研究,并被聘为佛罗里达大学和山东农业大学的客座教授。在过去十几年,他将水量,水质,生态的研究数据和数学模型有机结合,为南佛罗里达区域水资源管理,环境保护,生态恢复提供了关键性的技术指导,其研究成果也在相关领域的重要期刊上发表。他应邀于6月底来校,为相关学科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开设《Advanced Water and Soil Sciences》课程,并与他们就相关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