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与法国图卢兹国立综合理工学院合作培养硕士项目(4+2)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8-27 浏览次数: 1206

      一、项目概述

学生在山东农业大学完成4年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合格,获得山农大本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学生在大学四年级时申请法国图卢兹国立综合理工学院(Institute National Po lytechnic Toulouse, France)为期2年的硕士项目。学生被该校录取后经两年学习,成绩达到图理工的要求后,由图理工颁发硕士学位证书。

二、项目开设专业:

农业食品链(Food Chain

三、选拔条件

  1、品德优良,身心健康,无不良记录,由学院推荐。

    2GPA达到3.0(中国标准80分,100为满分),专业课达到B 或以上

    3、英语水平托福达到80以上,雅思达到6.0以上

四、费用

此项目为非盈利性的,法方对签订合作协议的大学的学生,只收取少量注册费。

农业食品链硕士项目国家收费标准:250欧元/年 (每年会上下浮动)

大约200欧元社会保险 (每年会上下浮动)

最低生活费大约600-700欧元/

五、相关政策及要求

此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机会和发展平台,山农大与图理工没有任何经济关系,学生自愿参加,相关费用直接缴法方。赴法学习的学生已从山农大毕业,山农大对赴法学习的学生不承担任何责任。

六、申请流程

秋季入学

图理工

山农

1-3

 

通过校园网发布申请硕士项目通知,报名表可从国际处网站下载。学生下载填报申请,通过各院报名,院里对申请人所修课程成绩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统一报国际处

山农给图理工发申请学生的名单,托福成绩,所修课程成绩。

  4--5

图理工审核学生资格,向学生发录取通知书和签证所需文件。同时向山农发录取学生名单。

 

  68

 

学生去法国大使馆申请签证。

8

 

学生买机票准备赴图理工

  9

指定人员去机场接学生并送到提前租赁的住处。学生与导师见面。完成学校注册,出示保险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