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上半年我校学生赴台湾 中国文化大学 义守大学 中兴大学 交流学习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9-22 浏览次数: 3186

     根据我校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义守大学、中兴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拟于2015年上半年选派部分学生赴台交流学习,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创建于1962年,位于台北市。 2012年在台湾私立大学中综合排名名列前茅,是台湾大学中科系最完备、最多元的综合性大学。

义守大学位于台湾高雄县,1986年由台湾烨联钢铁集团董事长林义守先生创办。该校为台湾区域性综合大学,目前在台综合排名13名、私立大学第3名。

中兴大学位于台湾台中市,有着近百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以农林科学为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二、学习时间

20152月至20156

三、学习内容

大学二年级或三年级相应课程,选修学分上下限为16-25学分。

四、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现象;

2、学习成绩优良,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自理能力;

3、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五、费用

学生往返台湾及在台期间一切费用自理。学习及生活费用因不同学校不同专业有较大差别,大致为:一个学期学费约40000-55000新台币(1元人民币约等于4.7新台币),住宿费约11000-18000新台币;生活费5000新台币以上。

六、选拔范围

中国文化大学面向农学院、生科院、动科院、资环学院(不含中英合作办学学生)、食品学院(不含中英合作办学学生)、化学学院、林学院(园林及景观设计专业)的2012级、2013级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报名;

义守大学面向经管学院、机电学院、水土学院、信息学院的2012级、2013级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报名;

中兴大学面向林学院林学专业、水土保持专业的2012级、2013级本科生报名(该大学限招两名学生、并且现在已经是大二的学生)

七、相关政策

学校认可学生在台所修学分,所修学分达到16个以上者,学校视为一个学期成绩合格。

八、其他要求

1、学生赴台前要按要求办理有关保险。

2、学生办理赴台手续前,学生家长要与学校签定相关协议。

九、报名、资格审查、申请程序

1、学生到所在学院报名,学院负责学生资格审查。报名截止日期为20141017日。

2、报名学生填写《山东农业大学学生赴台湾××大学学习申请表》及相应大学的学生信息表(国际处网站下载),将《山东农业大学学生赴台湾××大学学习申请表》报学生所在学院,学院将报名学生排出录取顺序(根据成绩和平时的综合表现排序)并打出一份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到sntan@sdau.edu.cn,纸质版的由学院盖章后连同学生的申请表一起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由学院指定一名学生小组长)。如学院负责此项工作老师的信息有变更的话,请将姓名、办公室电话及手机号码信息一并报送。我处不受理学生的个人申请。同时请报名的学生把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或通过QQ上传。

3、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会同教务处、学工处对报名学生进行审核,确定有关学院赴台学生名额,报学校批准后将录取名单通知有关学院,由学院通知被录取学生。

4、学生家长与学校签订相关协议。

5、学生办理赴台手续,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给予协助与指导。

十、联系人:谭珊娜  办公电话8242297 

QQ群: 156140956

请大家加群时表明身份(学院、姓名),否则无法加入。

山东农业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2014922

 

2015年上半年赴台湾学习学生信息申请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