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6-05 浏览次数: 459

    近日,美国肯塔基大学代表团一行5人来校访问交流。校长张宪省会见客人,围绕做好本科生联合培养、共建科研平台等深入座谈交流。副校长王振林、肯塔基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MichaelReed教授代表双方签订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2+2”联合培养协议。

    据了解,我校与肯塔基大学一直建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年来,两校充分发挥各自专业和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保持了频繁互动,形成了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向东表示,本科生“2+2”联合培养是双方共同开辟的合作新领域,根据协议,山东农大每年可选送5名完成前两年学业且成绩良好的本科生赴肯塔基大学就读,肯塔基大学承认其在山东农大所修的课程学分。学生达到肯塔基大学相关规定要求后,将会被授予肯塔基大学学士学位(动物科学专业),山东农业大学同时颁发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

    来校期间,植保学院、园艺学院、食科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与肯塔基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Michael Reed教授、动物科学系主任Richard Coffey教授等进行了对口交流。代表团参加了由动科学院举办的教育科研合作论坛,Richard Coffey、EricVanzant、王中华、谭景和、商营利等围绕动物繁殖、动物营养、动物免疫等作了5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代表团还参观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等,实地调研了澳亚现代牧场、蒙牛现代牧业有限公司等校外教学基地,详细了解我校产学研现状,对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