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三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8-28 浏览次数: 281

 

72日至6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在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召开,副校长王振林出席会议并做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由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农业教育科技交流与合作,共同减少欧亚大陆对蛋白质进口的依赖、加强环境保护。开幕式上,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校长杜桑尼克里奇教授、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常、塞尔维亚教育与科技发展部部长姆拉登萨尔切维奇分别致辞。

交流会上,副校长王振林做了题为“山东农业大学服务‘一带一路’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主旨报告,王振林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高等农业教育和科技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提出了我校从开展种植、养殖等领域的科技研究、开展智慧农业方案设计和农业大数据建设、开展特色果蔬智能化装备研究、开展医药功能性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研发等4个方面服务“一带一路”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和路径。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团与多所国外高校进行了交流,并与诺维萨德大学、塞尔维亚土地与蔬菜作物研究所、贝尔格莱德大学等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青年教师学术交流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