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国际处来校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9 浏览次数: 32


近日,省教育厅国际处领导曾宪文一行5人来校与国际处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李向东副校长以学校国际处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现场学习、听取报告、座谈交流等三个环节。

在现场学习环节,支部党员一同参观了校园、校史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校史馆,各位党员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历史积淀、文化底蕴、办学成就、国际交流。整个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认真聆听,不时驻足询问、交流感想。

在听取报告环节,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孙金荣教授作了题为《传承与发展——新中国农业农村发展变迁》的报告。孙教授以中国传统农业思想为切入点,密切结合百年党史,重点介绍了新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报告生动鲜活、内容详实、脉络清晰,全体党员深受启发教育。

在座谈交流环节,每名党员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省教育厅国际处桂俐副处长说:“党史学习让我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校国际处薛东明老师说:“党在100年的伟大奋斗历程中形成了特有的精神谱系,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我将坚持党史学习常态化,持续汲取营养,补足精神之钙,立足本职、守正创新,为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为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座谈会上李向东副校长总体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省教育厅国际处领导曾宪文对学校“十四五”期间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做优做强中外合作办学及留学生教育;二要深入挖掘周边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合作资源,寻找国际交流合作新的增长点;三要实现上下协同、内外联动,共谱我省教育对外开放新篇章,共绘我省教育对外发展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