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东副校长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7-05 浏览次数: 62



  

72日,李向东副校长以“强化使命担当,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在北校区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为其分管部门、联系学院部分党员干部上党课。

李向东从乡村振兴是中国近现代的一个历史性课题、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现实背景与重大意义以及涉农高校领导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使命与担当等三个方面展开党课。

李向东强调,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做好布局规划,寻找最佳“契合点”,共同下好“一盘棋”,一起绘好“一张图”;要充分融入这一重大战略,努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与乡村振兴战略同频共振、同步而行。要形成全校合力,加大服务乡村振兴政策供给,构建科学合理的学科体系,发挥融合发展的导向作用,推进管理改革流程再造。

他还结合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具体讲解了如何汇聚各方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他指出,科技处要着力增强科技创新引领能力,培育务实管用的科技成果;国际处要着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把国际一流资源转化为学校办学资源;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要着力提升服务社会支撑能力,加大成果转移转化力度;科教站园管理中心要着力实施资源优化战略,打造一流教学科研服务平台;资环学院和国交学院要注重内涵式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培养。

科技处、国际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科教站园管理中心、资环学院、国交学院全体处级及部分科级党员干部参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