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来校工作的外国人办事流程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 17

1. 学院填报《邀请外国人来校申请表》

 

2. 国际处审核材料后报学校批准

 

3. 申请人提报相关材料(见附件),国际处为其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

 

4. 申请人持《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及使馆要求材料到驻该国的中国大使馆(领事馆)申请工作签证(“Z”签证)

 

5. 到校后:

入住24小时内提交护照原件,国际处到派出所为其办理住宿登记(入住校外宾馆的除外,由宾馆向公安局报住宿登记);

向国际处提交申请材料的原件;

签订工作合同(与之前提交的电子版合同完全一致);

到泰安市检验检疫局(海关大楼)体检;

国际处持材料原件和体检报告到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其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6. 申请人本人持《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到泰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环山路226号,红门停车场对面)办理《居留许可》签证(按公安部规定,居留许可签证,外国人需在入境后30天内办理)。



附件1:邀请外国人来校申请表.docx

附件2:外国人申请工作许可需提供的材料清单(中英文).doc

附件3:信息采集 (中英文).docx

附件4:外国人到校后需办理什么手续?(中英文).docx